Love Comes From The LORD, Family And Spiritual Groups

5/29/2013

The Air Conditioner with R22 冷氣機使用R22冷媒

女調查官約會…破黑心冷氣廠

萬士益家電和台灣格力電器公司,涉嫌以環保署禁用的「R22冷媒」違規生產冷氣機,兩年來低價銷售至少三千台桃園縣調查站調查官張筠青陪學環工的男友買冷氣,從商品安全標章裡一行小字,揭發黑心業者。
台南地檢署今年四月曾查獲舊款R22型壓縮機組裝成新冷氣機販售,當時擔任公司會計的吳妻楊美涼曾說,「市面上的二線品牌幾乎都如此」。
調查站說,冷氣商品安全標章只有巴掌大,民眾很少注意內容小字,更別提分辨冷媒種類,購買時可能幾乎都不知情。
張筠青今年三月陪男友逛家電行,想買較便宜的冷氣,具環境工程背景的男友眼尖發現,機身銘板上的商品安全標章,有一行不到○•五公分的小字,寫著「R 22冷媒」。
張的男友好奇「怎麼現在還有將R22當填充冷媒的冷氣機?」告訴女友這類冷媒可存在空氣數十年,不斷累積會破壞臭氧層,讓紫外線過量,可能導致民眾曬傷、罹患皮膚癌,二○一一年起遭環保署禁止在冷氣能力7.1KW(冷氣電功率,適用十八坪空間)以下的冷氣機使用。
張筠青發現這台冷氣機的製造日期是二○一○年,比其他廠牌出廠一年內的機種「老」太多,懷疑標示不實,報請追查。
新北地檢署昨天指揮桃園縣調查站,會同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新竹分局,搜索萬士益、台灣格力在新北市的三處工廠和桃園縣多處經銷商,傳訊萬士益負責人林建春 、張美女夫婦、台灣格力負責人林建利到案。
現場查獲超過一千台黑心冷氣,市價兩千萬元以上;進一步清查帳冊,發現至少三千台流入學校、幼兒園、一般家電行及大賣場,獲利估計超過一千萬。
林建春兄弟昨晚坦承生產R22冷媒壓縮機,組裝成違規冷氣機,再偽造通過檢驗的商品安全標章,貼在冷氣機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