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Comes From The LORD, Family And Spiritual Groups

5/25/2013

Poisonous Starch and MA 毒澱粉添加油漆用順丁稀二酸


油漆用順丁稀二酸! 毒澱粉肉圓也遭殃

毒澱粉風波又出現一食物品項,連肉圓也中標,台中衛生局抽驗四42項澱粉類食品,發現其中7件肉圓,和1件粉粿中的地瓜粉有含順丁稀二酸,目前還在追查來源,不過在台南衛生局也已經追查供應給下游怡和澱粉,流向名記豆花的三進粉業,倉庫內總共堆了80噸的化製澱粉,業者明知向上游買的是工業用的順丁稀二酸酐,卻以不知道法令禁止為由,摻在澱粉中製成化製澱粉,再賣給下游廠商,等於一手買進工業粉,在製成食用粉賣出,這之後所製成的粄條豆花,流入市面,危害民眾。
肉圓蒸的白嫩,民眾喜歡吃的平價食物,在毒澱粉風波中,又添1項,台中衛生局針對42項澱粉類食品調查,8件摻有順丁稀二酸的食品,7件肉圓、1件粉粿,影響越演越烈,自從名記豆腐供應的豆花,被驗出含順丁稀二酸,下游有機商店往上追,查出怡和澱粉公司,其中就是跟三進粉業進貨,下游波及販售粄條、豆花等廠商。
記者:「它的主原料是順丁稀二酸酐,這是工業級的原料對不對?」三進粉業:「對!」記者:「那怎麼能用在食品級的澱粉中呢?」三進粉業:「怎麼能這樣講?」
問題澱粉在倉庫堆到兩層高,全被貼上封條,數一數多達80噸,是目前追查製造商最大量,衛生局從販售的化製澱粉中查出,含有禁用的順丁稀二酸,業者供稱,他向上游冠響化工買進順丁稀二酸酐,合成化製澱粉,在賣給下游怡和,但食品廠卻和化工廠扯上關係,關鍵的三進粉業,等於左手買進工業粉,右手賣出食用粉,可不是一句冤枉,就能交代的清。
林口長庚毒物科主治醫師:「它本身第1個是做樹脂,樹脂的話就是加在油漆裡面。」
順丁稀二酸加在澱粉中,能增加食物彈性、黏稠度,但其實它真正的用途是在油漆,根本不能食用,源頭製造商,違背良心,摻入低價順丁稀二酸,增加澱粉後製食品後的口感,由於食品法中,也沒有相關法令罰則,等於變相鼓勵業者,以兩年前的塑化劑風暴,業者不法暴利上千萬,卻只能開罰3到15萬罰鍰,毒澱粉殃及食品廣,民眾吃下肚的健康,豈能是對業者罰鍰就能解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