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Comes From The LORD, Family And Spiritual Groups

5/28/2011

More DINP Event 更毒的黑心起雲劑全吃喝下肚致癌

It is easier to get cancer when people drink and eat more DEHP or DINP.
你聽過或看過老鼠感冒直打噴涕嗎?老鼠的生命力是有目共睹的,吃喝DINP都致癌了,更何況吹風就會感冒的人們?
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長康照洲表示,DINP(鄰苯二甲酸二異壬酯)與昱伸公司使用的DEHP(鄰苯二甲酸二酯)都是工業常用塑化劑的一種,但兩者都不能添加在食品中。
塑化劑風暴/比「昱伸」更毒! 「賓漢」也賣黑心起雲劑
更新日期:2011/05/28 12:51
塑化劑風暴,繼昱伸公司之後,新北市衛生局又發現,土城區的賓漢香料公司也違法添加!而且塑化劑成份DINP,比之前的更毒,不只會讓公鼠罹癌,要是孕婦食用過多,可能會造成男嬰生殖器畸形,衛生局兵分三路,追查統一下游廠商,目前總共封存統一公司所生產的「寶健運動飲料」、「7-SELECT低鈉運動飲料」,另外「統一蘆筍汁」原配方,用的就是賓漢香料公司的有毒起雲劑。
調查站人員在封存的飲料箱外,一一貼上封條,並且蓋章,禁止對外販售,因為這些飲料,疑似都加了問題起雲劑,更讓人驚訝的是,這些飲料都是食品界龍頭、統一公司,直接生產,或是委託代工廠製造的,包括寶健運動飲料和蘆筍汁

「統一」大營廠總廠長李三健:「封存128公斤起雲劑,蘆筍汁總共有36533箱,寶健是54822箱。」
除了統一公司的大營廠,遭到調查,下游代工廠,高雄仁武的泰華油脂,以及雲林的美達食品公司,也被搜索,泰華油脂主要是幫統一公司,代生產這款7-SELECT低鈉運動飲料,事件爆發後,總共有5615箱被封存,另外美達食品公司,旗下生產八寶粥、汽水和果汁,其中最知名的,統一「寶健運動飲料」,就是用了向賓漢公司購買的起雲劑,現在全部封存下架。
雲林衛生食品科長吳英郎:「(美達)從民國99年開始,向賓漢購買起雲劑,來使用在保健飲料裡面。」
繼昱伸公司之後,新北市衛生局又發現,土城區的賓漢香料公司也違法添加,但不同於先前發現的DEHP,賓漢香料添加了另一種更毒塑化劑DINP,會讓公鼠罹癌,要是孕婦食用過多,可能會造成男嬰生殖器畸形,檢方已經查扣325公斤黑心起雲劑。
檢方調查,還有個驚人發現賓漢香料公司,是民國62年成立,當時兩個學徒,可以說是師兄弟關係,一個在民國96年承接賓漢香料公司,一個自立門戶,另外成立昱伸香料公司,兩家負責人,雙雙成為捲起毒塑化劑風暴,製造起雲劑,卻違法使用毒塑化劑的源頭
衛生署統計,到目前為止,確認可能使用昱伸或是賓漢製造含塑化劑問題起雲劑的廠商累計已經到了一百五十五家,可能波及的產品項目累計也高達四百八十九項,一天之中,受波及的產品項目暴增一百二十八項,其中包括味丹生物科技公司的清飲葡萄柚,以及兩家釣蝦場。總計這次的塑化起雲劑事件,從悅氏、黑松、金車、味丹,到昨日新增的統一,可說是台灣食品大廠接連栽跟頭。
位於高雄市仁武區、有卅多年歷史的泰華油脂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十七年前開始產製自有品牌(清境系列)飲料,並替包括統一在內的許多飲料大廠代工,單月各式飲料產量約廿多萬箱。
泰華說明,與統一合作約有七、八年,代工產品十多款,被懷疑使用賓漢起雲劑的7-select運動飲料約自兩年前受託代工,每月出貨約兩萬箱(每箱廿瓶)。
5月24日前出廠產品都可退換貨
位在雲林虎尾代工、統一寶健運動飲料的美達食品,替多家廠商代工,生產包括芭樂汁、濃縮番茄汁等,雖業者強調沒有添加起雲劑,但為安全起見,雲林縣衛生局仍帶回樣本,將進一步化驗。
統一表示,製造日期五月二十四日以前的產品都可退換貨,相關問題可撥打公司的愛用者服務中心電話0800-037-52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