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Comes From The LORD, Family And Spiritual Groups

5/29/2011

The DEHP And Our Children 有毒塑化劑毒染眾人的小孩

The people sold the DEHP did not really care children and others.  But I Care children, therefore I can not ignore the DEHP Event.
以前吃東西都是禱告後就憑信心吃了.但現在黑心商人這麼多,不能無知被騙否則會死得很難看.想想火燒塑膠的難聞的毒味就知道,吃下這些的下場叫人不敢想.不久前學校營養午餐的CAS肉品才出問題,現在連GMP認證也出問題.飲料,維他命,乳酸菌,果凍,鈣片等等都有DEHP!(污染企業119家、食品371項)




塑化劑風爆 盛香珍果凍也遭殃
2011/05/27 22:40:36
(中央社記者陳靜萍台中27日電)台中市衛生局主動追查昱伸公司下游廠商的成偉食品,發現小朋友們愛吃的盛香珍果凍也遭污染,不但國內銷售了8117公斤,還有5萬餘公斤已銷售到柬埔寨。
中市衛生局長黃美娜今天晚間證實盛香珍有3款果凍遭到有毒塑化劑污染。另外,味丹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委託彰化縣宏俊公司製造的粉末包裝輕飲葡萄柚產品也疑似使用有毒的起雲劑,已主動全面下架並接受退貨。
衛生局表示,經主動追查昱伸公司下游廠商成偉食品(盛香珍)發現,添加起雲劑的有35公克蘆薈小果凍、25公克芋頭小果凍、35公克蘋果小果凍共3種品項,均遭到塑化劑污染
業者說,疑遭污染的果凍,這1年半以來製造約6萬2000公斤,其中有5萬3833公斤銷售至柬埔寨,而國內則銷出8117公斤,目前已查封3754公斤,衛生局已要求全面回收。
味丹生技公司也主動通報台中市衛生局,懷疑旗下由藝人小禎代言的粉末包裝輕飲葡萄柚疑間接使用昱伸銷售的有毒起雲劑,因此主動回收下架,並受理退貨。該產品上市1年半以來,製作4萬6512盒,已回收1萬4982盒,預計1週內完成回收工作。
另外,「三支雨傘標友露安液」經廠商自行送驗,證實未遭塑化劑汙染。
配合檢調的追查行動,台中市衛生局今天兵分多路前往松暉食品、馥聖食品、台中工業區的卡洛塔妮倉儲、三多士、王子製藥等在台中市的代工廠,追蹤產品流向。

藥廠食品出包 未波及藥物
 更新日期:2011/05/29 19:37
(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29日電)
繼杏輝、永信之後,宏星製藥的食品、北部診所的調味糖漿,都檢出塑化劑衛生署今天說,已掌握問題食品流向,源頭都是昱伸,藥廠的食品藥品生產線不同,藥品未受塑化劑波及。
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食品組長蔡淑貞說,宏星製藥自行將「九億兆」乳酸菌粉送交檢驗,結果檢出塑化劑DEHP,原料供應鏈從下游到上游是金饌、協成、昱伸,在宏星製藥已封存乳酸菌產品。
另外,衛生署調查,台北市6家診所、新北市12家、桃園縣12家診所提供的調味糖漿,包括草莓、葡萄、橘子、百香果、水蜜桃等口味也檢出塑化劑DEHP,供應商是全霖國際貿易公司,源頭也指向昱伸公司。
衛生署副署長蕭美玲說,這些調味糖漿是添加物,由診所額外提供給幼兒使用,由家長視情況加在藥粉或藥水中,用甜味緩和苦藥味,藥物本身並未加料,家長可以放心。
塑化劑事件發展至今,王子製藥、杏輝藥品、永信藥品、宏星製藥等藥廠中鏢,所代工製造或自家生產某些營養品、保健食品,先後檢出塑化劑
蕭美玲說,藥廠適用藥品優良製造規範,藥品生產線與食品生產線獨立,未受塑化劑波及。1000529

塑化劑問題食品 一天暴增近300項
更新日期:2011/05/28 09:55 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塑化劑風暴越演越烈,衛生署昨(27)日公布,受塑化劑汙染食品項目,從前一日的94項暴增到371項,包括擁有白蘭氏品牌的馬來西亞食益補、杏輝等知名藥廠也宣告淪陷。行政院衛生署藥物食品管理局(TFDA)副局長許銘能更表示,「無法保證受害上限」,意味災情恐進一步擴大。
擁有「白蘭氏」品牌的馬來西亞食益補公司旗下的「超能兒童成長鈣片」及「超能兒童綜合維他命」兩項,昨天被檢驗出含有塑化劑已下架封存。GMP認證的杏輝藥品所生產的「杏利兒童綜合維他命嚼錠」和「沛多兒童維他命嚼錠」也因誤用含有塑化劑原料,同樣通知經銷商將產品下架回收
飲料業這波受塑化劑風暴衝擊也相當嚴重,包括飲料與益生菌等健康食品在內,金車、悅氏、黑松等飲料大廠食品廠都在這波風暴中箭落馬,初步回收的損失恐超過4,000萬元,特別是接下來將進入飲料傳統旺季,若事態進一步擴大,一年高達500億元規模的飲料市場恐因此出現衰退,業者損失更難估算。
行政院專案會議決定,凡含有起雲劑的運動飲料、果汁、茶飲、果漿糖漿、膠囊(錠、粉)等五大類食品,沒有檢驗證明者今起均須下架。
此舉引發飲料公會不滿,認為此舉將讓一般大眾將有害的塑化劑,和合法的起雲劑畫上等號。
飲料公會表示,起雲劑是衛生署核可之合法食品添加物,但少數不肖業者,為降低成本而將塑化劑(DEHP)添加在起雲劑中。
部分通路業者為避免受消費者抵制,連未含起雲劑的產品,也不願上架,將進一步重創飲料業者。
根據TFDA統計,迄今受污染企業119家、食品371項;和26日公布數量94項相較,暴增三倍有餘。
許銘能表示,全國超過400名稽查員全數投入,但由於黑心起雲劑廠商供需關係複雜,呈樹狀排列,查察難度大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